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公安局】黄金降价时,谨防被“忽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07日 17:26

  “只要你拿100元,就送你一根黄金项链;拿200元,就送你一对金手镯!”会有这样的好事嘛,可是偏偏就有人相信。警方提醒,天上不会飞来横财,投资黄金要警惕,谨防不法分子的阴谋陷阱。

  近日,在鄞州某地,一男一女他们手持金灿灿的项链、手镯向路人推销。叫卖声很快吸引了一些路人围观。“这金子是真的还是假的啊?”几名农村妇女纷纷询问。这对男女信誓旦旦地称是真金,从外地买来的。“最近黄金价格跌得厉害,可能是真的吧!”一名妇女拿起黄金饰品仔细瞧了瞧,最终未能经得住诱惑,掏出100元买下了一条金项链。没过多久,又有几名妇女纷纷掏钱购买。

  一名妇女拿着刚刚“低价”买进的黄金首饰在欣赏时,一名路人经过,好心提醒道:“这黄金肯定是假的!”原本心存疑虑的几名妇女赶紧拨打电话报警。民警接警后,根据购买金器的妇女所记下的对方车牌号,将卖黄金的一男一女带回了派出所。经审讯,原来这一男一女来自山东,是夫妻俩。他们从外地以一二十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批黄金仿真品到农村集镇上贩卖,声称是真金,专骗农村妇女。

  警方提醒市民,近日,黄金价格大幅跌落,选购黄金最好还是选择有资质保障的商场购买,不要贪图便宜。识别黄金真假,首先看成色,颜色越深纯度越高。另外,纯金柔软、硬度低,用指甲能划出浅痕,牙咬能留下牙印,往硬地上抛掷,会发出“叭哒”声,有声无韵也无弹力。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