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为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宁波启用“可变导向车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07日 10:37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鄞州交警大队了解到,从5月8日起,鄞州钱湖北路麦德龙路口将启用“可变导向车道”,时间段不同,机动车走向也会不一样。据了解,这将是市区第三条“可变导向车道”。

  此前,我市已陆续设置了两条“可变导向车道”,一条位于灵桥路与大沙泥街口,早晚高峰(7:00-9:00,16:30-19:00),将灵桥路上其中一条直行车道改成左转弯上琴桥的车道。另外一条在灵桥往江东方向下桥处,允许车辆在晚上9:00-次日7:00时段,从灵桥位置左转弯进入江东北路。

  为何设置“可变导向车道”?据介绍,“可变导向车道”是指路口导向车道指示车辆行驶的方向可随交通管理需要进行变化的车道,一般用于不同时间段、行经路口不同方向车流量有较大差异的位置。这就是说,同一个车道,可能在早晚高峰只允许左转弯,而在平峰时段,它就是一个直行车道。与普通车道不同,这种车道灵活机动,可及时将车道资源集中到车流最为密集的一个走向,这样做就能适当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

  另据民警介绍,“可变导向车道”还是比较容易辨识的,如白色实线上有锯齿,而路上又设置有预先提醒的警示路牌。如开错车道,将按照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来处罚。不过,目前还处于过渡阶段,让市民有时间去适应。

  □记者徐叶通讯员董力军周瑾

0
稿源: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