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宁波大学生方案被采纳开发"美丽海岛" 获奖5万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5月06日 15:50

  中国宁波网讯 舟山嵊泗列岛高场湾村将被投以巨资,进行开发建设,一个美丽渔村呼之欲出!这个消息令岛上渔民激动不已。可渔民们怎么也想不到,开发建设他们海岛的“总导演”,居然是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10名在校大学生。

  近日,2012AIM国际设计大赛结果揭晓,在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组参赛团队中,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的设计团队一举夺得一等奖并获奖金5万元。不仅如此,他们的设计方案还被舟山嵊泗采纳用来开发“美丽海岛”。按协议,学校参与共同开发,设计团队还将获得相关的科研经费。

  这支设计团队的领头人是王志蓉老师,10位队员全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学生。

  参加这次国际设计大赛缘于一个偶然得到的信息。去年暑假,徐旭光同学在回舟山老家时得知舟山市政府要举办2012AIM国际设计大赛。这一消息立即引起了王志蓉的兴趣,她决定组队参赛。

  去年7月底,王志蓉率领4名同学第一次踏上嵊泗列岛,待了整整三天。他们挨家挨户进行调研,对海岛上村落形成的历史、传统建筑的特点、渔民的生活习性等进行详细了解。走访中,他们意识到,同许多地方一样,海岛上的渔村正在慢慢失去本土文化特色,而这正是他们设计方案中的一大着眼点。

  回到学校后,师生们立即投入到夜以继日的设计中。这之后,他们又几度上岛,从炎炎酷暑到风雪寒冬,度过了无数个通宵,最终击败竞争者,夺得一等奖。评委们认为,他们的设计方案,最贴近嵊泗“美丽海岛”的发展理念。

  投入建设的是嵊泗列岛高场湾村。据了解,目前设计方案正在进一步深化,顺利的话,工程将于三个月后动工,一期工程预计投资1000万元。(记者陈敏通讯员朱春佳)

0
稿源: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