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第八届“神奇大岚”茶文化旅游节启幕
品仙茗 赏书画 玩穿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4月19日 10:58
 

  满目青山白云起,一缕茶香雾中来。由余姚市大岚镇人民政府、宁波市茶文化促进会、余姚市茶文化促进会、余姚市旅游局、余姚市农林局、余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宁波丹山赤水旅游有限公司、浙东四明山书画院联合举办的第八届“神奇大岚”茶文化旅游节于4月20日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大岚茶叶始于汉、盛于唐,有着悠久的种茶历史。目前全镇拥有茶园面积2.5万亩,是浙江省第一大产茶乡镇和宁波市万亩绿色农产品基地,年产干茶3000吨,占宁波市茶叶总产量的1/10。大岚茶叶素以“香醇、色绿、味浓”而著称,具有“色泽翠绿、外形美观、香气浓郁、汤色明亮、滋味鲜醇、叶底嫩绿”等特点,是绿茶中的精品。2002年大岚镇被授予“中国高山云雾茶之乡”, 2007年“四明龙尖”荣获“宁波市首届八大名茶”称号,“芸海勾青”、“四明龙珠”等勾青名茶亦广获好评,2007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命名为农业特色优势产业(茶叶)强镇,2009年四明龙商标被认定为浙江省著名商标。2010年大岚镇荣获第二届“中国名茶之乡”称号,是全国唯一获得该称号的乡镇级单位。2011年成为“长三角城市群茶乡文化体验之旅示范点”。

  本次茶文化旅游节以“品仙茗赏书画玩穿越”为主题,从4月20日开始至5月20日结束,将开展“天下茶人”品茗会、茶文化体验之旅、“织微博、品香茶”网民参与活动、第九洞天大穿越开玩仪式、浙东四明山书画院开馆仪式、“美哉四明山”书画名家大型采风创作活动、中国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等七大活动。

 

  与往年相比,本届茶文化旅游节更加注重丰富大岚茶文化内涵,提升茶文化旅游品质,提高中国高山云雾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的知名度。通过开展七大活动,游客不仅可以在姚江源头、四窗岩茶叶公司等茶文化之旅体验点体验采茶、制茶的乐趣;还可以在浙东四明山书画院中品着茗茶,欣赏名家之书画作品;更可以在丹山赤水景区中闻着茶香,体验穿越带来的刺激享受。赏心悦目之时,动动手指,通过微博与亲朋好友分享茶乡之美。(通讯员 叶兴法)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祝欣祎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