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市城管局】4月我市进入汛期城管部门全力备战防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4月22日 10:34

  从4月开始,我市又进入到了一年一度的主汛期。这是一年中雨量最多的时段,通常具有降雨强度大、降雨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且有台风侵扰等鲜明特征。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获悉,我市各级城管部门积极备战防汛工作,以保障安全度汛。

  据了解,今年城区防汛最大的亮点就是智慧排水中心投入使用。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为了防止市区积水,城管排水部门还加大机械疏通力度,三辆大型疏通车开足马力加压清淤,在全面养护的基础上,重点完成了桃渡路、世纪大道、中山东路、柳汀街、江厦街、灵桥路、百丈路等15条,共计35公里易积水路段的疏通清淤工作,也对中兴北路、百丈东路、兴宁路等部分老旧管网进行了升级改造。“我们使用的机械疏通车是利用高压水射流提供动力,冲击破坏坚硬结垢物和堵塞物,凡是可以用水流射到的部位,都可以彻底地清洗干净,而且疏通的质量、速度、成本都优于人工疏通。”市排水公司管网运营分公司经理徐章介绍。

  另据介绍,城管部门还利用管道内窥镜、管道机器人等勘查设备,对易积水的老、旧排水管道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兴宁路近50%的排水管道都长满了香樟树树根,还有部分施工路段下充满着混凝土,给疏通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为此,我们特地采购了国际先进的疏通车喷头,一种是利用水压冲击,刀片旋转切割的原理,清理管道内树根,还有一种类似于冲击钻,可以打碎混凝土,改变了以往开挖道路重新铺设的办法。”另据统计,截至目前,他们已疏通这类“难点”管道近10公里,大幅提高了疏通成效。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市城区防汛防台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组织力量集中进行汛前检查,主要对江塘、碶闸、内河及闸门、下水道及排水口、道路管网、隧道地道、防汛水位线标志、防汛器材、物资储备和城区防汛设施、设备、器材进行全面检查。此外,宁波市政管理部门已经做好道路、桥梁、城市高架、路灯等设施的防汛安全检查和维护,消除安全隐患。市内河管理单位对城区河道进行排查清障和涉河围堰拆除清淤,在台风到来前,可完善内河水位调控,及时根据台汛情况对水位进行调控。台风经过,会对城区行道树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为避免树木毁坏,宁波市园林管理单位对行道树及大规格苗木进行加固,同时,根据台风情况还将及时停止儿童公园内游乐设施的运行。

  除此之外,市城管局还做好了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的落实工作。一旦遇到大的汛情,将第一时间抢险救灾。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