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记者追踪
“三改一拆”进行时 慈溪围拆违建绿重点突破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4月16日 15:33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慈溪周巷镇云城村一片2733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被拆除并复垦。整改违章建筑、违法用地8万平方米,复垦7万平方米,“三改一拆”启动以来,慈溪围绕占用农耕地、影响公共安全及严重违反城乡规划的违法建筑等五个重点突破口,边排摸边拆,营造了拆除违法建筑的良好氛围。

  慈溪南部沿山道路两侧存在不少占用耕地、林地等的违法建筑,严重影响周边环境。该市开展了沿山线(匡堰大道至白杨湖段)两侧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对27宗违法建筑进行拆除,6宗完成了复耕,沿线交通秩序、生态景观明显改善。慈溪凉帽山脚下的废弃矿山,成为违章搭建厂房的重灾区。浒山街道城建办副主任黄春林告诉周边村民:这里不仅要拆,还要改,要在拆违中把青山绿地还给群众。周边村民“拆违建绿”的期盼可望因“三改一拆”的强力推进而实现。

  为确保拆违顺利推进,周巷镇开创了村级主导整改模式,明确村级组织为拆违“排头兵”,并将复耕面积数与奖励机制挂钩,充分调动村级力量。天元镇针对外来人口建临时建筑设废品收购场的情况,发挥外来协管员的作用,通过对违法户进行思想教育和劝导,既保证拆违工作的顺利进行,又防止不稳定因素的产生。

  慈溪市主要领导表示,要把“三改一拆”与环境改善、功能区块开发有机结合起来,使其成为新型城市化的强大动力,整体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今年,该市计划在确保完成拆除违法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的基础上,力争完成拆除违法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三年确保完成拆除违法建筑面积250万平方米。(记者 黄程 慈溪记者站 孙云东 赵科 卢萌卿)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