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一周热点
宁波卫生部门五大措施加强H7N9防控工作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4月15日 15:40

  截至14日17时,全国共有60人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13人,其中浙江15人确诊,2人死亡。据宁波市卫生局疾病控制处处长周学群介绍,宁波卫生部门已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并通过五大措施来加强H7N9的防控工作。

  据介绍,宁波卫生部门进一步完善了防控预案和物资的储备工作,并加强了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共同防控的联动联控机制已经形成;切实加强了疫情监测和报告工作,可以了解到宁波整个大市里的疾病发生发展状态,第一时间发现在宁波是否有相关病例出现;切实做好医疗救治的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对宁波各大医疗机构的重点科室如ICU、急诊室等人员的培训,使他们能够掌握新的疾病的诊疗规范和疾病特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争取最佳抢救和治疗时间,并明确市二院为定点医院,成立专门专家组;对公众进行健康知识的宣传,并开通热线咨询电话,接受公众的咨询,排除恐慌情绪;建立疫情的定期公布和报告制度,公布全国、全省以及全市的疫情情况。

  春季本身就是呼吸道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卫生部门建议广大市民,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的情况,要及早到医疗机构就诊。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持良好体质有利于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邬骏跃)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