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火车东站132间违章建筑被拆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4月15日 08:59

  中国宁波网4月15日讯 (记者 龚一鸣) 火车东站铁路南侧沿线红线内建违法建筑成建材经营店面,严重影响宁横路交通和治安。近日,江东区城管局开展了拆除宁横路火车东站铁路南侧沿线132间的违法建筑,面积近5000平方米。

  据悉,火车东站铁路南侧沿线一直是江东区违法建筑的集中区块,由于此处人流较为密集,适合商业经营,附近一些市民就在该处私建了不少商铺。自2010年6月建成后绝大部分被租赁给建材商用于商业经营。“多年来,违章建筑使得原本就不宽余的宁横路显得愈发拥挤,而且商铺随意堆放建材物料,行人和车辆过往很不方便。”周边居民杨先生说。

  火车东站铁路沿线违法建筑事件经有关媒体曝光后,引起广泛关注,在前期工作中,江东区张贴拆除公告文书,多次约谈当事人,使广大经营户了解政府的查处决心,以实际行动促使经营户陆续搬离。

  4月2日,江东区区城管局开始对这些违法建筑进行拆除。伴随着隆隆的机械作业声,该区块64间违法建筑开始被依次拆除。“目前,火车东站铁路南侧沿线132间涉及66户经营户已全部拆除。”江东区区城管局执法科裘德伟介绍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地段违法建筑已被拆除,道路沿线搭建起了临时围墙。附近建材商铺的经营户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些违法建筑未被拆除前,周围的商家和居民对该地段的脏乱差现象多有怨言。“车子开过这里灰尘很多,沿线沿街对我们经营户影响是很大的,晚上对我们的经营安全也差了很多。”

  江东区城管局局长金海峰表示,江东区将加大拆违力度,重点拆除沿街违法建筑。“江东区这次目标拆除20万方。重点是一些沿路沿河包括沿铁路干线当中的一些建筑物,主要放在一些群众反映比较大的,影响比较恶劣的一些违法建筑上。”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