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人间四月天樱花烂漫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4月15日 08:41

  昨天,第八届环保·故乡·山江海宁波生态美发现之旅之探访最美生态乡镇的记者和志愿者来到鄞州区章水镇杖锡村。

  章水的好山好水让人陶醉,杖锡的樱花如云似霞,与青山绿树相映成趣,漫步其中,让记者和十几名志愿者们都留恋樱海不思归。

  (记者 杨 江 孙美星 通讯员 孙 赟)

  万亩樱花迷人眼

  四月的章水镇格外迷人,车入四明山盘旋进杖锡村,随着海拔的逐渐升高,一片片粉红的樱花林不时映入眼帘,引起探访者们一阵兴奋。

  进入杖锡村,就进入了樱花的海洋,从樱花大道到赏樱园,到处可见绚丽盛开的樱花。粉的、红的、白的、紫的,各色樱花在枝头争奇斗艳,让人目不暇接。美丽的樱花与树下的绿地相得益彰,共同绘就了一幅绝美的春色水粉画。

  樱花树下,游客们纷纷用镜头捕捉自己眼中最美的花朵,美景让游客们的疲惫一扫而光。

  志愿者储楚是名资深驴友,她尤其钟爱樱花,每到樱花盛开的季节,她都会去日本,因为在她看来,日本的樱花是最纯正的。不过当她来到杖锡樱花园时,眼前的美景深深地吸引了她:“没想到,宁波也有如此美妙的樱花,早知如此,我就不用大费周折地飞去日本了。”

  同行的章水镇副镇长程丽芳说,目前章水镇已成为浙江省著名的樱花基地,被誉为“浙江樱花之乡”。目前以杖锡村为核心区域,章水镇樱花种植面积已达一万多亩。为了延长樱花的赏花期,章水镇陆续引进菊樱、普贤樱、绿樱、红大岛、吉野等25个樱花品种,并通过早樱与中晚樱花期的交错,将原本只有一周多的赏花期延长了20多天。

  “没想到咱们宁波也能看到这么好的樱花,太让人兴奋了。”山江海探访市民志愿者潘丹是宁波望湖市场的经营户,也是摄影爱好者,为了拍樱花,他把相机的存储卡都快拍完了。

  赏花偶遇相亲会

  “看,那里真热闹!”不知哪名志愿者喊了一声,众人的目光都被吸引了过去。

  在不远处,只见几十名青年男女正聚集在樱花树下,原来,这是杖锡樱花园的“美丽樱缘”赏花相亲大会现场。据工作人员介绍,赶在樱花节开幕前一天,来自天南地北的60多名青年男女相聚樱花园,只为寻找自己的另一半。

  “美丽樱缘”赏花相亲大会是第七届宁波四明山(杖锡)樱花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主办方想通过“舞动樱花”、“樱花朵朵”、“美味情缘”等互动环节借景牵缘,让单身男女领略杖锡美景的同时也能收获美丽的爱情。

  “随风飘落的樱花,浪漫的爱情,怎能不让人动心。”这次参加探访活动的志愿者胡小姐即将在6月份结婚,看了如此美景很有触动,她笑着对记者说,希望在结婚前来樱花园拍一套婚纱照。

  樱花鼓了钱袋子

  “很多年前我也来过杖锡看樱花,基础设施没有现在好,现在停车位多了,路宽了,公共厕所也有了。”志愿者蒋女士说,现在来杖锡看樱花更惬意。

  “以前美丽的樱花开在深山人未识,现在随着赏樱园的设施日趋完善,看樱花的游客多了,农民的收入也高了,如今花农的人均年收入在5万元以上。”章水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加大对旅游配套设施的建设和完善,镇里投资500多万元打造山顶上的杖锡樱花园,还将过去山民劳作的一公里古道修成了旅游步道,让市民在赏花的同时,也能健身。

  此外,山上还建起了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公厕和一个可以容纳300多辆车停放的停车场,设置了旅游标识和交通指示牌。如今每到春天的双休日,长龙似的小车结伴而行,“赏樱自驾游”热遍章水。

  章水镇今年还评出了十大土特产和十大土菜,杖锡当地的“农家乐”餐厅也完成了系统的培训,推出各式特色菜肴,可同时接待上千名游客,让游客既饱眼福,又饱口服。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