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H7N9疫情对我市家禽行业影响巨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2日 16:5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您提到这样一个疫情对于本地的家禽产业链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那对于我们从业人员来说,不单单是对于疫情,对于自身安全的考虑,更多的他们还考虑到经济上的一些不良的影响。那么是不是也可以给大家一些建议,其实我们更需要的是保持一个平常的心态,正确理性的来看待这个事情。

  余全法:从家禽行业这个角度,是一个很大的食物链的构成部分,从这点来讲,不会因为这一次事件以后就永远退出,这不可能。目前暂时的困难是比较大,一般的养殖户都不能承受。像一个鸡,市面上可以卖五十块,到4月6号,送给人吃可能都不吃。剩下的囤栏的两万三万只鸡,企业不回收农户亏,企业回收就企业亏,这个困难是很大的。

  另外种禽行业,种蛋要孵成小鸡小鸭,本来可以投放生产的,快的四十天就可以上市,现在不养了,孵出来给它弄死,这是一块损失。

  还有一块损失是资金链,我本来每个月有两万只鸡卖出去,现在这个没了,但是剩下的活着的鸡还要吃,还有的鸡要养一个月再出栏,这个对整个产业链的打击是毁灭性的。

  这几天我们在养殖行业调研,大家谈的最多的不是H7N9有多少危害,而是我们这个产业要损害到什么程度。这个我们理解,因为最近有疫病。这个疫病没有搞清楚之前,这个家禽是罪魁祸首还是协同作案还是无辜受害,这个还没有定下来之前,我们是以人的健康为第一原则。所以对家禽可能是受到一些冤枉,产业受到一些打击,一个是市场的反应,另外也是养殖户一个无奈的选择。动物饲养,畜牧业是两个风险,一个是疫病风险自然风险,还有一个风险就是市场风险。

  因为疫情风险造成的市场风险,它会无限放大,像这次可能,最终这个家禽,可以说是家禽传的也可以,但是到底有多少关系?现在我们大家都不吃禽产品,另外一个方面反倒是一个好事,将来不吃禽产品,这个疫情能不能稳住,如果疫情还在上升,他可以得到一个,自然会得到一个判断,市场会有一个反应。那么这样可以带动我们的家禽行业慢慢复苏。

  关于这一点,市政府领导,包括我们主管部门,也非常重视。现在我们也在研究相关的补助政策,就是这个政策侧重于保种,侧重于资金链的弥补,侧重于产业的短期保护,等禽类产品消费的时候,我希望,我们也相信我们本地的禽产品还是最好的。

  =============================================================================

 

  H7N9疫情对我市家禽行业影响巨大  宁波市H7N9疫情发布和反馈渠道介绍  
详解禽类从业人员的防控措施 专家解读餐桌上的禽类产品是否安全
专家解读H7N9在禽类以外传播的可能 宁波本地禽类H7N9病毒检测情况
解读板蓝根是否有预防H7N9的作用 现已有能治疗H7N9早期症状的抗病毒药
专家解读研制H7N9病毒疫苗的可能 我市应对新型病毒的防控措施
详解我市应对传染病的防控措施 宁波对H7N9的疫情监测情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机动车撞了闯红灯行人是否负全责
·交警对整治闯红灯行为的具体措施
·能自动感应人流量的智能化信号灯
·扩建福利院缓解养老床位紧张
·居家养老-一种新兴的养老服务
·宁波养老机构的平均收费标准
往期回放
·第564期 优环境带来企业“加速度”
·第563期 破难题惠民生系列之余姚
·第562期 预防“H7N9”流感知多少
·第561期 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
·第560期 美丽乡村让城里人更向往
·第559期 "明厨亮灶"让学生放心
·第558期 宁波机场物流管委会
·第557期 老有所养 安度晚年
·第556期 “甬”敢对交通陋习说不
·第555期 尘霾扬起多少疑惑
·第554期 专家解读保险消费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