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机动车撞了闯红灯行人是否要负全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01日 16:3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王尘:走天一广场这条路的时候,我特别不愿意走,因为这个地方有的时候是有协警在,有的时候不在,行人有一个问题,前天晚上我在走,我看着绿灯的才往前开的,开到从天一广场到中保大厦这个地方,我车速不快,大概60来码,有很多人在等红绿灯,但是突然有人就跑出来了,基本上差点状这个人,当时火特别大,我知道好像是昨天、今天有一个新的规定,不管什么原因在人行道上撞人,对于机动车来说,我觉得在情况下就很火大,像这种情况怎么办?

  杨国胜:如果行人在机动车车上被撞是全责,这个不准确,交通事故发生首先是一个路权的问题很重要,不光是行人闯红灯,因为交通事故的责任是按照谁的违法责任来定责任的。为什么呢?从安全原则来说,不管是红灯还是绿灯,你要注意人行道上有这么一帮人等着,也要有一个预计会有突发的事情发生。如果你真的很快,那对这起事故来说,我认为你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但不是全部的责任。

  主持人王尘:但是行人有的时候这一点要考虑到,有些行人认为我是在人行道上行驶,我是安全的。

  杨国胜:这不是这么理解的,但是如果没有信号灯控制,他在人行道上走,如果发生事故,可能你的责任是很大的。但是如果这个人行道有信号灯控制就不一样了。

  =============================================================================

 

  宁波养老机构的平均收费标准  居家养老-一种新兴的养老服务  
扩建福利院缓解养老床位紧张 能自动感应人流量的智能化信号灯
交警对整治闯红灯行为的具体措施 机动车撞了闯红灯行人是否负全责
两会系列三之政府投资项目介绍 两会系列三之介绍北仑81890服务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功能介绍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使用情况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发展方向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机动车撞了闯红灯行人是否负全责
·交警对整治闯红灯行为的具体措施
·能自动感应人流量的智能化信号灯
·扩建福利院缓解养老床位紧张
·居家养老-一种新兴的养老服务
·宁波养老机构的平均收费标准
往期回放
·第557期 老有所养 安度晚年
·第556期 “甬”敢对交通陋习说不
·第555期 尘霾扬起多少疑惑
·第554期 专家解读保险消费那些事
·第553期 女性系列微对话之王晓涓
·第552期 女性系列微对话之朱燕菲
·第551期 女性系列微对话之蒋凯玲
·第550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五
·第549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四
·第548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三
·第547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