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宁波网 登录会员平台 免费注册
我的账户 免费邮件 收藏夹 网站导航
| 加入收藏 | 新闻 | 频道 | 论坛
对话首页 网络问政 热点民生 重大专题 往期回放 走进县市区 网民行 精彩集锦 关于我们 指南针速录学校
精粹集锦

宁波养老机构平均收费标准影响因素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01日 16:39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主持人王尘:这里我们在说到这些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非常感兴趣的一个问题,因为现在大家都很清楚,不管是老人还是年轻人,我们以后老龄化是大势所趋,肯定是很多的老年人都想会住敬老院,现在都是一个孩子,怎么办呢?第一个想到养老院的时候肯定就考虑到经济的问题,我想打听一个问题,我们宁波市目前的养老机构平均一个月的费用大概可能会在多少?或者说一般的,或者稍微好一点的,或者相对条件不是特别好的。

  陈亚庆:现在我们几个养老机构来看,由于收费方面也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目前民营养老机构伙食费500块左右,住宿500到800,好一点的也有两千块多一点的,公办养老机构相对来说,因为它是要共建的,并且要核定的,相对来说费用略低一点。

  主持人王尘:真是的不高了,我们随便吃吃,一个也要差不多一千来块钱。一般老人有这方面的需求,还是基本上能做到的。这里有位网友问到这样的情况,很想知道我们宁波市有哪些养老院的详细 ,其实我们前面说到了。还有说,把老人送到养老机构里被虐待,管得不太好,反倒比家里更可怜,所以问一下在宁波有这种情况吗?或者说这方面工作人员的素质是不是真的很好?我们很希望当自己的父母老的时候,如果愿意去的话,能够让我们安心地把老人送到养老院去。这个担心确实是有存在的。

  杨雄跃:这位网友看起来对我们现在的养老机构服务还有点不太了解,主要原因可能近几年来,我们国内外地有个别养老机构媒体暴光以后,有这种负面的影响。从我们宁波整体养老机构的情况来看,我们一方面是政府加大监管的力度,它不光是行业方面要接受民政部门的监管,在其他方面,卫生、安全其他方面,也要接受我们政府有关部门的监管。

  第二条,我们对养老机构制订了严格的准入门槛和检察验收制度,发现那些违背职业道德,甚至违法的行为一定要依法处理。

  第三,我们这几年加大了对养老护理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到现在为止我可以负责任地向网友们报告,宁波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生像你所说的那样有什么虐待老人,甚至那些违法违规的现象。当然我们注意力还是放在怎么样提高管理水平上,加强职业道德教育,这个是我们政府部门要下一步加强工作力度的。

  =============================================================================

 

  宁波养老机构的平均收费标准  居家养老-一种新兴的养老服务  
扩建福利院缓解养老床位紧张 能自动感应人流量的智能化信号灯
交警对整治闯红灯行为的具体措施 机动车撞了闯红灯行人是否负全责
两会系列三之政府投资项目介绍 两会系列三之介绍北仑81890服务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功能介绍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使用情况
两会系列四之市民卡的发展方向 由点及面 农村人员素质培训很全面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张钱鸿
精彩集锦
·机动车撞了闯红灯行人是否负全责
·交警对整治闯红灯行为的具体措施
·能自动感应人流量的智能化信号灯
·扩建福利院缓解养老床位紧张
·居家养老-一种新兴的养老服务
·宁波养老机构的平均收费标准
往期回放
·第557期 老有所养 安度晚年
·第556期 “甬”敢对交通陋习说不
·第555期 尘霾扬起多少疑惑
·第554期 专家解读保险消费那些事
·第553期 女性系列微对话之王晓涓
·第552期 女性系列微对话之朱燕菲
·第551期 女性系列微对话之蒋凯玲
·第550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五
·第549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四
·第548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三
·第547期 2013宁波两会对话系列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