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记者追踪
"国五条"出台后他们假离婚 那一个月让他们步步惊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4月11日 09:57

  随着“国五条”细则尘埃落定,继上个月“离婚潮”后,眼下,各婚姻登记处又迎来了“复婚潮”。

  昨天,记者从市民政局查询到的数据印证了这一点:上个月全市离婚1905对,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61%,紧接着复婚也接踵而至,仅上个月末就有290对夫妻复婚,这个月的数据还未统计出来,但登记员们已“明显感觉多了起来”。

  “这一个月步步惊心”

  昨天,记者鄞州区婚姻登记处遇到一位办复婚的夫妻。两人都是60后。

  谈起离婚的事,女方感慨:“这一个月真是步步惊心!”

  他们结婚10多年了,儿子已经15岁,夫妻俩名下已有一套房。上个月,“国五条”出台,他们担心今后再卖二手房更困难,只好趁早出手。

  几番思量,他们看中了一套二手房,3月4日办了离婚,男方把原有的一套全给了妻子,自己净身出户再去买房。

  昨天购房手续基本办好了,于是两人急忙赶来复婚。

  两人看上去关系很融洽。但女的说,在假离婚这一个月内,他们都过得不安心。

  其间,两人难免有些口角,情急时一句“反正都已经离婚了”,都会让对方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

  “这段时间,老公如果晚上不回家吃饭,我就会胡思乱想,生怕会弄假成真。”女方说。

  “你以为我不担心吗?房子全在你手中,我是净身出户,你要有别的想法,我是人财两空。”男的忙接过话茬。

  除此之外,假离婚后,他们不仅要处处提防被人揭发,还要时刻注意避免被儿子发现,“如果孩子知道爸妈是离过婚的,不知道会怎么想”。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