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28期调查报告:宁波市体育局就网友问题的统一答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4月11日 09:28

  截止本周调查结束,《网上发布厅》收集了本期参与调查的网友反馈意见并就相关问题咨询了宁波市体育局,统一回复如下:

  1.宁波市的哪些区域安置了健身器材?是否全覆盖。老三区共有健身路径多少套?鄞州区共投放多少套?

  答:早在2010年“十一五”期间,我市的体育健身器材已经完成城乡全覆盖,共有健身路径7378.5套;海曙、江东、江北“老三区”的体育健身器材从1998年开始安装,目前有健身路径649套;鄞州区大概有1000套。

  2.这些健身器材的投放和管理单位分别是哪里?

  答:关于健身器材投放的具体位置,请参照宁波市体育局网站:http://www.nbty.gov.cn/。

  3.未来健身器材的管理和投放还有什么计划?

  答:鉴于我市的基本体育健身器材已经覆盖城乡,未来的体育健身器材、场馆的建设将由普及型向提高型发展,未来的这方面我们将进行以下努力:一是淘汰更新到期的体育健身器材;二是拆除健身扰民和高山移民单位的体育健身器材;三是向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行政村)提供体育器材、场馆建设规划的合理化建议,满足市民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4.网友提出有些健身器材利用率不高,您怎么看?

  答:您反映的情况我们已经注意到了,前几年个别单位为了抓普及,以及一些受赠单位的攀比心理,大批量的体育健身器材安装到位,尤其是一些高山村和较偏僻的地方的确存在这一现象,下一步的做法是:指导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区(行政村)科学规划体育场馆建设,由原来的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市本级是会同规划、建委、城管等部门协调谋划全市的体育场馆的规划方向;二是进一步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抓好市体育局直属场馆向市民的开放工作,会同教育部门搞好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工作,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

  5.网友提问:问一下,从解放路往阳光办事大厅这里去的这条路上的健身器材是谁想出来的?

  答:解放桥南堍江边公园绿地上的健身器材的安装时间是2006年,是根据市民要求和人大提案建造安装的;根据海曙区体育局提供的信息,解放路到阳光大厅的路边上的健身路径于2005年建造安装,部份器材已经更新过,这里的健身器材是根据海曙区规划和附近居民的需求建造安装的,至于您提到的行走都困难,更谈不上健身了的质疑,可能是由于轨道交通的建设导致道路的拥挤,可是如果要拆除健身器材,拓宽交通道路,是行不通的,根据《体育法》和《全民健身条例》规定,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的拆除建造,是要覆行程序的。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