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记者追踪
合法权益保护要日常化 工商部门:维权要科学理性
《遭遇侵权事件,你怎么办?》在线调查结果纪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4月08日 11:31

  近期,中国宁波网《网上发布厅》网友“huanwu66”在互动版块“问政•说事”上发帖,标题为:“宁波联通违背用户意愿,偷看用户通话记录详单,擅自更改用户套餐”。此帖一出,马上变为“火”帖,引起不少网民关注,也有个别网友跟帖表示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还有网友就此事大发感慨,提出“维权很辛苦,收集好证据最重要,书面的语音的都要保存好”等合理建议。

  网友发帖当日,市工商局就给予了网友回复,原帖如下:

  市工商局12315:近期我局12315中心接到15起关于联通宁波分公司未经用户同意更改手机套餐的消费申诉,对此我局12315中心于2月19日上午行政约谈联通宁波分公司并提出行政建议,要求其尽快提出争议解决方案。对此消费纠纷我们会继续保持关注。

  查看原帖

  然而,该事件的解决进展并没有因为工商部门的线上回复告终。截止清明假期前,笔者再次与工商部门就该事件的处理结果进行确认,工商部门的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该事件已有了进展,具体为: 截止目前,市工商局12315举报申诉指挥中心共受理14起关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宁波市分公司单方面更改用户套餐的申诉,涉及消费者12人。其中,已有10人与联通宁波分公司签订了新的80特惠套餐协议,并已履行;另有两位未签订协议的消费者,市工商局12315中心在3月份通知其参加行政调解,一位身在外地的消费者明确表示不来参加调解,另一位消费者经行政调解双方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且已向江东区人民法院提起了民事诉讼,因此依法终止了行政调解程序。至此,该事件已告一段落。但日常生活中的侵权事件不止一类,消费者在“被侵权”时,应该注意什么?还有哪些合法权益是我们必须要维护的呢?

 [1] [2] [3] 下一页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