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普惠性幼儿园将就近划片招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3月29日 13:00

  昨天,市教育局出台《关于做好幼儿园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招生秩序。指导意见首次提出积极探索普惠性幼儿园划片就近招生办法,同时重申幼儿园招生过程中不得对入园儿童进行测试和变相测试。

  普惠性幼儿园就近划片招生

  据介绍,目前全市1197所幼儿园中民办占80%、公办仅占20%。民办幼儿园办学质量普遍不高,少数办学质量高的民办幼儿园又收费太高、学额太少。为此,政府正大力倡导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即面向大众、以非营利为目的、享受公共财政资助,办园行为规范、保教质量保证,并参照同类星级公办幼儿园保育费标准收费的民办幼儿园。

  作为国家级学前教育改革试点城市,今年我市已得到中央财政拨款1.07亿元,加上市本级财政5000万元,这些资金主要用于降低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办园水平。

  按规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每月保育费最高限价为:六星级650元,五星级600元,四星级550元,三星级500元,二星级400元,一星级350元。这一最高限价普遍低于目前同类星级民办幼儿园的收费标准。

  指导意见首次提出积极探索普惠性幼儿园划片就近招生办法。江北已经确定31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今年将按就近片区招生,具体政策即将公布。海曙、江东也在积极申报中。

  至少提前两周公告招生信息

  今年我市将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扶持和规范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要求省等级(市星级)幼儿园招生覆盖面达到88%以上,普惠性幼儿园招生覆盖面达到50%以上。到2015年,分别达到92%以上和70%以上。统筹区域内学前教育资源,优先满足学前3年入园需求,确保学前3年户籍儿童入园率达到99%以上。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