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经合办】整合资源沟通信息 牵线搭桥服务浙商
——宁波国内投资合作信息平台开通运行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3月26日 18:03

  为夯实国内经济合作工作基础,进一步整合投资合作领域相关信息资源;提高“引进来”、“走出去”对接工作实际成效,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社会发展。2012年5月18日,一个创新性的企业服务平台——“宁波国内投资合作信息平台”(简称信息平台,网址www.nbtzhz.gov.cn)诞生了。

  信息平台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国内经济合作办公室牵头打造,它由“一网、六库、四平台”构成。“一网”即信息平台门户网站;“六库”即宁波市重点招商项目信息库,市外重点投资项目推介库,投资意向信息库,投资合作政策库,市内企业信息库,市外甬商信息库;“四平台”即企业咨询服务平台,短信服务平台,合作项目跟踪与成果展示平台,投资环境评估平台。信息平台全面收集、整合了投资合作领域中的相关信息,通过项目查询、在线咨询、分析评估、短信服务等方式致力于为企业投资合作牵线搭桥。通过这个平台,不仅能够查询到您关注的宁波企业相关情况,得到宁波各县(市)区最新的招商项目信息,了解推介地区投资环境、重点投资项目和各地重要会展资讯,同时能够掌握相关投资新政和法律法规,拓宽您的投资渠道,助力企业扩张商脉,从而获得新的发展契机。

  目前,信息平台已收录了宁波市内重点招商项目457个;市外重点投资项目1500余个;市内会员企业信息10200余个;市外甬商信息4587个;投资合作政策文件208个;企业投资意向信息134个。信息平台开通以来,已发布各类动态信息1100余条,跟踪展示投资项目成果240余项,网站累计访问人数已达33.5万人次,日均访问量逾千人次。

  去年,是省委、省政府号召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和实施浙商回归战略的开局之年,宁波市通过召开首届世界“宁波帮”大会、开展上海“宁波周”活动、上海现代服务业企业“宁波行”、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力促浙商甬商回归取得了显著成效。与此同时,许多市内企业也有意把目光转向外地,寻找新的投资机会。信息平台正是依托和顺应这样的大背景、大趋势,积极探索、努力建设,使之成为宁波国内投资合作工作重要的服务载体。

  信息平台建设是一个逐步推进和不断完善的系统工程。本着促进投资合作,积极服务企业的宗旨,信息平台将着力解决企业在投资合作过程中信息不畅和政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着力提升支持浙商创业创新促进宁波发展的服务水平和能力;着力推进国内合作的基础性工作和智慧化建设。2013年,信息平台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力求在丰富内容,提升功能,进一步扩大平台影响力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使信息平台成为政企交流,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稳固桥梁。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