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记者追踪
水库维修全村停水 奉化一山村村民走山路挑水度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3月21日 16:43

  “自来水从年前就停了,村民的日子实在不好过,只能自己挑水喝。”昨日,王先生致电晚报新闻热线87777777,反映奉化市松岙镇淡溪村王家山维修水库,导致所有村民停水近两个月。记者走访发现,该村有40多户村民,多为60岁以上的老人,山路湿滑取水困难。

  村里大多是老人,山路湿滑取水困难

  王先生是奉化市松岙镇淡溪村村民,前段时间,他去王家山一个亲戚家做客,发现整个村庄已经停水近两个月了。“我一问原因才知道,是王家山的水库在进行整体维修,导致水库里的水被抽光了。村民们的自来水从正月起就全停了,只能每天去挑山上的溪水。”王先生表示王家山上的年轻人都在外打工,住着的都是些老人。看着老人们每天只能自己挑水喝,他很是不忍。

  昨天,记者跟着王先生来到王家山。该村在半山腰,沿河而建。记者沿路试着打开了几户人家的水龙头,没有一个有水流出。

  村民们如何解决用水问题呢?王先生的亲戚王大爷带着记者来到了位于村子南边的一条小溪,这里就是他们平时取水的地方。恰巧一个刚取水回来的大娘正站在路边休息,脚边还放着两个装满水的塑料桶。“我哪里挑得动两桶水,只能提一段路休息一下。”大娘告诉记者,她今年76岁了,孩子都在宁波工作,停水后她只得每天来这里提水。“昨天下大雨了,所以溪水还比较多。前阵子天气好,连溪水都干了,我们只能爬到山上,去500米外的地方取水,一趟来回就要1个多小时。”老大娘表示,自己身子骨还可以,村里还有一些体弱的老人,挑水就更困难了。

  一路上,记者遇见不少提着水靠在路边休息的老人,且都已年近七旬。老人们都说修水库是好事,但要是修水库的同时也能让他们喝上水就更好了。看着老人们挑着水颤颤巍巍远去的背影,不禁让人有些心酸。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