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网友反映:看病就诊次序乱,无隐私
专家诊室何以“静”难求? 部门称会加强监督管理
《您在专家诊室看病被“围观”了吗》调查结果纪实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3月21日 10:35

  近日有网友在中国宁波网《对话•网上发布厅》上发帖说,现在宁波很多医院诊室就诊次序很乱,根本无法保证安静的就诊环境,病人隐私权受到了侵犯,希望改善。原帖如下:

  “mIKES”:宁波医院目前挂号硬件都做得不错了,但就诊次序还是很混乱。在我去过的所有宁波医院,基本上是都是好几个病人挤在一个房间等(有时加上病人家属)更是挤满屋子。能不能像上海医院一样,按挂号顺序一个一个的病人进去。这样就诊环境也安静,医生也能不受其他人干扰,更好的和病人沟通、给病人看病。这样既能保护病人的隐私,也能防止病人之间相互传染。

  之后,市卫生局简短的回复了该网友:

  市卫生局:您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好!我们也一直在努力!当然,很多医院在这方面做得还是很不够,主要是医院管理和医生工作理念和习惯的问题。在此我们也希望广大患者配合。

  >>查看原帖

  在回复中我们看到,虽然主管部门表示这种现象确实存在,却没有对网友提出问题的改善措施进行相关介绍。那么现实情况到底如何?如果说普通诊室因患者众多难免存在此类现象,专家诊室内的“人满为患”是否也是如此难以解决呢?

 [1] [2] [3] [4] 下一页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