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在线点评
哪些"引进人才"可申请公租房?
我市老三区认定标准略有不同,海曙区要求最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3月04日 10:46

市民在展板前仔细观看公租房的相关情况。记者徐文杰摄

  省下房租用来改善生活

  昨天上午,安徽人刘先生正在现场咨询,他已经在宁波工作生活了十多年,目前在海曙区一家管理咨询公司上班。我的户口在老家,这几年一直工作、生活在海曙区,我现在一家三口租了一套两室一厅,每个月的租金和水电费加起来要2000多元,生活成本还是蛮高的。如果能申请到一套公租房的话,每月就可以省下1000多元钱。这样可以买辆车,不仅能提高生活质量,工作也会方便很多。刘先生告诉记者。

  “引进人才”三区有区别

  张先生是一家高科技企业的工程师。“我应该可以算是引进人才吧,但是我发现三个区对‘引进人才’都有自己的标准。”让他更为纠结的是,他现在的公司还属于引进人才标准最高的海曙区。

  根据海曙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政策,引进人才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引进人才须是海曙区诚信合法经营企业(纳税属地为海曙)或事业单位引进的中高层次人才。中高层次人才需与用人单位签订正式合同,申请前6个月连续缴纳社会保险费或住房公积金。用人单位为企业的,需签订三年以上正式合同。具体分为3类:

  (1)列入上年度《海曙区高素质紧缺人才引进资助目录》的各类全职引进人才。

  (2)具有国家承认的硕士及以上学位、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具有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各类人才。

  (3)其他符合区人力社保局认定的中高级技术人才和中高层次人才。

  2.申请人及其配偶、未婚子女在市区范围内无房,申请人及其配偶的直系亲属在市区内无住房资助能力(住房资助能力是指:申请人父母、子女或申请人配偶的父母、子女在市区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

  3.申请时没有享受其他住房保障政策。

  江东区和江北区的引进人才标准与海曙区略有区别。其中,江东区认定“引进人才”的标准要求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对职称并没有要求;江北区则为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职称或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其余有关引进人才的条件,三个区则基本相同。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