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记者追踪
观望的多签约的少 招聘求职双方难“对上眼”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3月01日 16:17

  中国宁波网2月28日讯(记者 殷聪 陈巧玲) 昨天上午,宁波人才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据统计,宁波人才市场的招聘会昨天共有271家单位参会,推出岗位1341个,需求人数9611人,大量的工作岗位吸引了不少求职者前来找工作。

  但记者走访发现,与热闹景象形成反差的是,一上午过去,似乎招聘和求职双方都不甚满意,“对上眼的”反而少了。

  不少小门槛难倒求职者

  来自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朱同学是浙江绍兴人。今天他和他的三个同学结伴来到了人才市场,想找一份与自己专业对口的采购方面实习工作,以便自己今后的发展。但是他转了一圈后发现,采购的工作都需要工作经验与一定的驾龄。“没想到采购还需要驾照,早知道就应该在学校的时候把驾照考了。”朱同学略显后悔地说。

  在宁波拥有三家门店的某英语培训早教机构虽然吸引了不少应聘者驻足,但是真正达成初步意向的也就4、5个人。负责招聘的张小姐告诉记者,这次主要招聘课程顾问、培训专员、前台接待等岗位。因为公司部分的岗位需要与外教沟通,所以对英语口语有一定要求。“来应聘的求职者主要是奔着销售与老师来的,但这些岗位都需要一定的工作经验,而对老师则还有英语的要求,所以今天的招聘‘合格率’并不高。”张小姐坦言。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