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我市专题部署加强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
市食安办答疑为何去年的检验结果现在才公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3月01日 09:26

  图为昨天下午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酒店使用保存鲜奶的情况。(记者 徐佳伟 摄)

  “乳制品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关乎千家万户、男女老少,在奶源收集、生产加工、销售流通各个环节的监管不能出现一丝疏漏,坚决杜绝不合格乳制品进入市场。”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乳制品质量监管。

  “市食安办去年下半年开展的乳制品评价性抽检,所抽查的鲜奶样品是通过模拟家庭奶箱方式获取的,其中一个目的是为了了解消费者的行为对乳制品质量的影响。”市食安办负责人表示,一瓶质量合格的牛奶送到居民家后,由于存放的温度和时间的关系会发生变质,温度越高、时间越长,变质越明显,甚至会腐坏。

  据市农业、质监、工商、贸易等监管部门提供的检测数据显示,我市农业部门抽检的生鲜乳至今未发现不合格样品,质监部门抽检的宁波牛奶集团乳制品合格率100%,工商部门抽检的流通环节各类乳制品合格率均在98%以上。

  市食安办负责人说:“从各部门抽检情况看,生鲜乳及生产加工、流通环节的乳制品合格率较高,而家庭订奶箱的鲜奶抽检合格率为50%,这说明鲜奶若存放不够科学、取用不及时会影响质量。所以我们郑重提醒市民,牛奶送到奶箱后要及时取出并及时饮用或低温存放,否则容易变质。”

 [1] [2]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