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图说民生
灵桥我们该怎么保护"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2月21日 16:00

  网友“东方甲乙木”在《对话·网上发布厅》的互动版块“问政·说事”上发帖向市城管局提出自己在灵桥整修上的疑问,原文如下:

  “请问宁波市城管局、宁波市政管理处:去年十二月二十四日公布的灵桥拓宽并在拱肋外侧各增加一公交车道的方案:

  第一,是否改变了灵桥七十七来的受力状况?这个变化对灵桥一向抗扭较弱的特点,是强化还是减弱?第二,如果当局坚持这个方案,技术上又是如何在维持三铰拱结构的前提下,怎样避免当发生最不利的单侧堵车的情况时单侧集中荷载对灵桥桥基的拔力影响?第三,你们确信这样的改扩建方案,对灵桥的桩基没有破坏性?请尽快公布灵桥的大修方案!

  首先,灵桥桩基为松木桩,七十多年的使用情况表明,这种桩基不怕压,只怕拔!其次,单侧拥堵时,桥面公交车将达八辆到九辆,高峰时间公交车经常超载,估计每辆重达20吨左右,这样单侧总负载将达160吨到180吨,你们认为灵桥这把老骨头还经得起这样的吗?”

  <<<点击进入原帖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