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国土局】北仑分局规范整治推进大港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转型升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2月21日 15:26

  为推进该区大港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转型升级,北仑分局积极配合实施基地内低效利用土地“二次开发”,对基地内存在部分应建未建完土地的企业进行规范整治,进一步盘活存量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第一步排摸,确定整治对象。对该区大港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内所有企业用地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照各企业土地出让合同、投资协议和相关产业政策规定,实地查看地块建设情况,将8家存在部分应建未建完土地的企业列入整治对象,分类制定处理方案。

  第二步沟通,促进整治落实。结合实际,区别对待,分别采取电话督促、书面通知、当面谈话、主动上门等多种方式,与8家整治企业沟通,了解企业应建未建完原因,宣传土地利用政策,推动企业主动配合落实整治工作。

  第三步举措,确保改出实效。对列入整治对象的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一则追究相应违约责任,缴纳违约金;二则重新拟定开竣工计划,要求企业限期动工,2年内竣工,并缴纳土地出让金5%的竣工保证金,到期仍未开工建设的,进一步查处,直至按规定收回空置土地使用权。截至目前,8家存在部分应建未建完土地的企业,1家已建设完毕,1家已完成勘探,其他6家全部动工,共收取土地违约金569524元,收取竣工保证金176644元。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