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农业局】我市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呈现“四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2月21日 15:14

  一是农情调查早开展。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之后,我市农业部门迅速行动,组织农技人员奔赴田间地头开展调研。调查显示,目前小麦一、二类苗比例比上年有所提高,苗情总体好于上年,略低于常年水平;油菜生产形势好于上年,与常年水平接近。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迟播麦田苗数偏少,部分田块长势不平衡以及个别早播小麦出现提早拔节等现象。

  二是宣传发动早到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农民信息、网络等多种媒体,结合科技下乡和田间指导,大力宣传中央、省、市支农惠农政策,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广泛动员农民群众早下田、早管理,及早做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

  三是农技指导早行动。成立农技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查病情,为农民送技术、送种子、送农资,指导农户做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技术培训,全市共落实各类技术培训0.65万人次,发送冰冻雨雪预警信息4680余条,并及时组织专家指导农户加固大棚,清渠开沟,防止渍害冻害发生和大棚倒塌。

  四是农资供应早准备。积极协调农资储备、调运物资,共储备各类农作物种子3770吨、化肥6.9万吨、农药2500万元,能充分满足春耕需求。同时,深入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制售假化肥、假农药和假种子等违法行,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