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奉化全城动员“买苹果”
浓浓爱心温暖叶氏姐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2月21日 13:28

小义工起劲叫卖。(记者 鲁威 通讯员 黄成峰 吴培维 文/摄)

  “爱心义卖苹果,请大家伸出援手,帮帮叶双飞姐妹……”昨天上午7点半,在奉化城区人流量密集的惠政桥一临时水果摊位边,一箱箱苹果堆积如山,戴着义工小红帽的12岁小女孩陈夏蝶拿着正在播放的录音扩音机站在旁边,附近还有几十位义工正从卡车上卸载苹果。

  “这些苹果是萧王庙街道傅家岙村村民叶双飞的,摊位是临时批准的。叶双飞的妹妹叶九飞要尽快动手术,急需卖掉这些苹果筹钱。”奉化义工协会的义工何美蓉现场告诉记者,“我们先前了解情况后,就组织了30多名义工今天来帮她卖。”

  记者了解到,叶双飞的妹妹叶九飞因患癌需要尽快动手术,可10万元的手术费让一家人一筹莫展。“妹妹身体一直不好,妹夫靠打临工赚钱,外甥摆地摊收入微薄。一家人住的房子也是租来的。看着日渐消瘦的妹妹,做姐姐的很心疼。我就想把滞销的苹果尽早卖出,凑钱为妹妹做手术。”叶双飞说。

  就在记者采访间隙,摊位前已经聚集了几十位等待购买苹果的爱心市民。每箱40元到45元不等的苹果,有些人直接付50元、100元都不要找零。有些人也不拆箱看苹果,付完钱后就直接搬走。你5箱,我10箱,一些人当场购买的数量都不少。还有一些人直接往叶双飞手里塞上1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爱心款后,苹果未拿一箱就走了。70岁的方奶奶和李奶奶从勤丰村骑车赶来,她们拿出300元买了两箱苹果。方奶奶说:“我们就是来献爱心的,苹果太多了也带不回去,希望她们能早点凑齐钱动手术。”

  人间自有真情。上午2个小时不到,已有700多箱苹果被爱心市民买走。到中午时分,义工何美蓉分别接到奉化丹盈服饰、天耀服饰和星宇电子等企业老总的电话,对方纷纷表示“剩下的苹果由我们全包”。奉化锦山出租车公司和奉化公交公司雷锋车队也打来电话,表示愿意义务送货。下午1点半,天耀服饰董事长孙达来到现场要求购买460箱苹果,拿出2万多元交到叶双飞手中,另两家企业也分别购买了100箱和300箱。“作为企业要讲社会责任感,作为一名普通市民都应该有这样的爱心。”孙达告诉记者。

  下午2点不到,1500多箱苹果售罄,不少陆续前来购买苹果的爱心市民只能空手而归。望着手中的7万多元钱,叶双飞很是激动,“社会总是好人多,这些天悬着的心总算定了,我替我妹妹感谢所有的好心人!”叶双飞说。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