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一周热点
今日起,我市将有8条公交线路“遇线提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2月21日 09:48

  中国宁波网讯 “文明礼让,行人先行,请注意周边车辆”。前不久,海曙交警与公交公司联手,决定利用语音播报系统来提醒过斑马线市民注意安全,而18辆821路公交车成为首个吃螃蟹的人。昨日,笔者从海曙交警大队获悉,从今日起,另有7条公交线路共100多辆公交车也将播报这个语音提示。

  今年1月24日,821路公交车首先开始“遇线提醒”。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点运营,之前暴露出来的各种问题得到了一定的改善,公交车司机们也摸索出了一些小窍门。永平公交公司忻文儿经理告诉笔者,他们专门派人对821路公交车加装语音提示后的群众反响进行了调查,得到了绝大多数市民的肯定,因而他们决定进一步推广这项新举措。

  “我们调取了监控视频,发现有了语音提示后,不少市民在过斑马线时会注意下视野盲区。”海曙交警大队的石警官表示,通过调看公交车车载监控资料,他们发现行人听到提示后,在过斑马线时表现得更为小心迅速,提高了通行效率。

  据悉,目前4路、331路、335路、560路、512路、305路、330路的公交司机已全部完成技术培训。从今日起,这些线路上的公交车在斑马线前文明礼让时也将播报语音提醒。(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石奇峰 张驰磊)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