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经合办】听乡音叙乡情 话发展促回归
宁波市召开各地宁波商会会长新春座谈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2月19日 14:57

  农历大年初七,是2013年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浓浓的年味还没散去,各地宁波商会会长新春座谈会已在宁波如期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霓主持,陈奕君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经合办、市经促会、市工商联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合办主任王乐年代表宁波市支持浙商创业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了讲话。一是总结回顾了我市去年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工作情况。2012年全市完成浙商回归引进实际到位资金273.65亿元,超额完成市政府确定的250亿元的目标任务,相应的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居全省前列。二是通报了对各地宁波商会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工作考核情况。三是介绍了2013年度主要工作安排。今年将结合《宁波市支持浙商创业创新三年规划》,启动“双千双百”专项行动(在三年规划期内实现“千名甬商、千亿投资,百名海归、百项引智”的工作目标);继续举办“宁波周”、开展“宁波行”系列活动,切实提高招商引资成效;强化基础抓服务,打造浙商创业创新的优良环境。

  座谈交流中,会长们的发言既热情洋溢又情真意切,拳拳之心、殷殷之情溢于言表,在展望企业发展的同时,还对异地宁波商会建设管理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会代表对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在外甬商的做法倍感振奋也深感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巨大,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宁波帮”精神,为家乡建设多做贡献、为宁波城市品牌添砖加瓦。

  会上,陈奕君副市长向各位会长通报了宁波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情况,介绍了“十二五”期间我市重点投资区块和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并就支持甬商创业创新、推进甬商回归工作提出了意见。她充分肯定了2012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各位甬商、各家商会、各位会长给予的支持和共同努力表示感谢。希望在外甬商抱团发展,团结一致,以“三服务”为宗旨(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服务会员企业、服务家乡建设)开展商会工作。面对新的形势,陈奕君指出,一方面要坚定信心、开拓创新,不断提升甬商创业创新层次。作为宁波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甬商的发展对宁波经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甬商、各家商会与全市人民一起努力,创业闯世界、合力兴家乡,为建设实现“两个基本”目标、建设“四好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另一方面要加强领导、优化服务,创造甬商回归的良好发展环境。浙商创业创新工作作为我省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市委、市政府将把它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战略任务,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今年是“有效投资提升年”,是非常关键的年份,要发扬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精神,咬定目标、迎难而上,确保有效投资快速增长、实现新突破。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