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签到处堆得像小山一样的材料不见了”
拎得轻松 读得仔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2月19日 09:06

  昨天上午,参加宁波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别在宁波市政协联谊中心和宁波大酒店报到。图为委员们在市政协联谊中心办理报到手续。 (周建平 丁安 摄)

  “就这点儿材料?”昨天上午9时许,政协联谊中心大厅签到处,市政协委员李旦伟接过一袋会议材料,迟疑了一下,诧异地询问工作人员。

  “是的,就这点儿。其他材料都在两张光盘里了。”一旁早到的委员们帮着回答。

  “太好了!”李旦伟委员不禁感叹。家里车子在维修,家住老三区的委员今年不安排住宿,前晚他还在担心报到后怎么“安置”一大摞会议材料。

  “没想到材料从厚厚的两三袋缩到薄薄一袋,重量也从10来斤减到两三斤。”李旦伟委员说,“上午我还要参加3个短会,这下拎着可轻松了!”

  “签到处堆得像小山一样的材料不见了,我们的工作量也少了很多。”一名多次参加大会服务工作的会务人员手指着倚墙的一小排材料说,“除了重要文件,其他纸质材料按需索取。”

  昨天上午是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委员报到的时间,在签到处和驻地,委员们感受到了简洁务实的大会新风。

  大厅里没有摆放鲜花,大门口没有彩旗和气球,只有简洁庄重的横幅标语,精简的会议材料也给委员们“减负”不少。

  材料“缩水”,委员们的履职热情丝毫未减。报到后一踏进驻地房间,蒋建忠委员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笔记本电脑,开始仔细阅读光盘里的大会材料。

  “光盘代替纸质材料,既节俭又环保,对委员的责任感也是一种考验。”蒋建忠委员说,现在电脑、网络、智能手机普及越来越广,以无纸化、电子化方式参政议政每年都有新进展。

  昨晚,记者浏览了两张会议材料光盘,大会发言、专题调研成果、专委会工作总结、提案及办理结果等材料即使全部双面印刷,一套材料估计也要耗费约1300张A4纸,按委员和列席人员总人数700余人算,相当于省下了90多万张。(记者 周骥)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