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交通委】春节假期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工作顺利完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2月18日 10:33

  据市公路局报送的统计数据,2月9日零时至2月15日24时,全市收费公路交通流量约为197.56万辆次,其中高速公路179.88万辆次,普通公路17.68万辆次,分别占总流量的91.05%和8.95%。期间,免费小型客车交通流量为187.87辆次,占总流量的95.1%。交通事故195起,与去年国庆相比大幅下降。春节假期全市收费公路业主单位及市各有关单位、部门,积极应对冰雪灾害影响,全力保障公路交通安全畅通,总体运行秩序良好,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车流量总体规模相对不大,但是热点线路和收费站车流较为集中。与去年国庆相比,今年春节车流量大幅降低,但是杭州湾跨海大桥、甬台温高速宁波段、象山港大桥、绕城高速西段等线路车流量相对较高,杭州湾跨海大桥在假期最后1天,交通流量达到8.64万辆次(全部折算为标准小车pcu),超过去年国庆最高流量。全市高速公路车流量排在前的收费站分别是:宁波东、宁波段塘站、象山、宁海站、姜山站、大朱家等收费站。因象山港大桥开通后的分流作用,宁海站交通流量较以前明显下降,路面拥堵压力有所缓解。

  二是车流量呈递增趋势,假期第一天流量最低。去年国庆长假,集中出行高峰出现在前3天,到第4天开始出现缓和,而今年春节假期,受人们出行意愿较低及雨雪冰冻天气等因素影响,2月9日(除夕当天)总车流量仅为12.5万辆次,为7天长假最低,但是随后几天,车流量逐渐攀升,长假最后三天出现车流往返高峰,车流量104.28万辆次,占总流量的53%,长假最后一天车流量最高,为37.61万辆次。

  三是畅通状况良好,恶劣天气成为影响畅通的主要因素。春节由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导致了一些隧道、桥梁、匝道等处出现事故,从而造成拥堵,这些路段主要有杭州湾大桥南连接线石子山隧道群,甬金高速大庙山隧道群及象山港大桥北连接线隧道群等。长假期间,全市公路没有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

  四是事故发生量大幅下降。根据交警部门统计,今年春节收费公路发生交通事故195起,日均28件,较去年国庆下降63%,且类型多为刮擦、追尾等轻微事故,辖区高速公路没有发生死亡等重大事故。

  五是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在总结国庆节免费通行经验基础上,春节免费通行措施更加灵活完善,比如免费期间直接抬杆放行、及时发布出行信息和气象信息、稳妥做好免费通行开始和结束两个节点的过渡期等,收费站现场管理和服务区管理更加规范,各类食品、饮用水、商品的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