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特别推荐
宁波今年"三思三创"开展9项"惠民利民"专项行动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2月18日 09:27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全市召开“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大会,对2013年“三思三创”工作作出部署。大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开到了乡镇街道一级。

  据记者了解,日前,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了《2013年全市“三思三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今年“三思三创”活动中将组织开展9项“惠民利民”专项行动。记者注意到,其中特别确定了城区建筑工地扬尘综合整治、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腾笼换鸟”、百万学生餐饮放心工程等行动。

  今年我市将按照“真干、实干、大干”和“群众看、群众议、群众评”的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据悉,目前,这9项专项行动的任务已逐一分解到了各牵头部门和单位。各地各部门将就此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定期分析、督察考评,确保每一项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1打通“断头路”

  今年计划安排打通16条,其中江东区6条、鄞州区3条、镇海区2条、北仑区3条、江东区—鄞州区跨区2条,确保三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2城区建筑工地扬尘综合整治

  以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城区的建筑工地为重点,抓好扬尘污染控制方案编审、现场围挡设置、裸露区域覆盖、扬尘控制宣教、进出车辆冲洗、材料堆放遮盖等环节。

  3禁燃区建设(淘汰燃煤锅炉)

  到2013年底前,在划定的绕城高速禁燃区范围之内、禁燃区一二期封闭区域外的其他区域,淘汰改造燃煤锅炉100台。

  4淘汰落后产能推进“腾笼换鸟”

  在14个重点行业淘汰一批“低小散”落后产能,重点整治提升“12+2”个重污染、高耗能企业比较集中的块状经济区域,腾出用能空间30万吨标准煤;盘活存量土地4000亩。

  5中心城区户外广告整治

  实施“屋顶禁设、地面严控、墙面有序、店招规范、高立柱有效治理”的目标。整治范围和对象为海曙、江东、江北、鄞州、镇海、北仑以及宁波国家高新区、宁波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建成区各类静态设置的户外广告。

  6开展“三改一拆”工作

  扎实做好旧住宅区改造、旧厂区改造、旧村改造和拆除违法建筑等工作,规范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秩序,改善城乡形象。

  7百万学生餐饮放心工程

  从2013年开始,用3年左右时间实现五大工作目标:一是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二是实现校园食品源头可追溯、责任可追究;三是有条件的学校食堂内部推行“五常法”管理模式,监管部门实行“量化分级管理”,“五常法”管理达标率和“量化等级”提升率逐年提高;四是学校周边食品消费环境不断净化;五是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面达100%,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达90%以上。

  8加快推进养老设施建设

  全市新增机构养老床位3000张以上,新(扩)建社区(村)居家养老服务站点150个,新开工建设100张床位、养老机构10家以上,开展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试点工作。

  9欠发达地区村庄整治提升工程

  按照建设“幸福美丽新家园”的部署,今年对欠发达地区60个村进行村庄整治建设,其中,余姚11个、奉化14个、宁海20个、象山15个。(记者 滕华)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