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新铁路南站各配套工程开工
南广场及周边道路预计今年10月基本建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2月18日 09:20

图为南广场施工现场。(王岚 张黎升 摄)

  “一二三!”新铁路宁波南站配套工程之一的南广场建设工地上响起响亮口号,随即是一阵大块木板倒下的沉闷声响:又一整块混凝土支撑模具被卸下。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了解到,新铁路南站交通枢纽工程南广场已全面开工建设。 

  新南站站房站场建设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其配套广场主要为国铁站房配套的集散广场、公交站点、出租车上下客区、社会车停车库,以及部分商业开发用房。为了与新南站建设保持同步,海曙区克服重重困难,倒排建设时序,优化工序安排,确保工程进度。“南广场一个施工区段的第一道混凝土支撑就是我们赶在除夕完成的,这样正好可以利用春节假期养护混凝土支撑。”项目部总工程师谢圣浩高工说,这样一来,节后开工首日就能拆除支撑模具,进入到土方开挖工序。“至少省下15天工期。” 

  目前,南北广场及配套道路施工红线范围内的房屋拆除、土地平整等工作已全部完成,南广场周边四条配套道路均已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预计今年10月,新南站南广场及周边配套道路建设基本完工并具备使用条件。(记者王岚 海曙记者站许玉芬 张黎升)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