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今明两天迎首波返程客流高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3年02月14日 14:41

  昨天下午,大批旅客坐各趟动车抵达宁波。

  记者吴明京/文龚国荣/摄

  

  今天是情人节,明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许多旅客选择了这两天返回。记者昨天从宁波主要交通窗口了解到,从预售票情况来看,今明两天将迎来春节首波返程客流高峰,同时,下一波高峰将出现在元宵节前后,旅客尽量错峰出行。

  白天往杭州上海动车票基本售完

  昨天的火车东站,到达列车基本趟趟爆满。火车东站工作人员说,到达旅客很难统计,昨天到达的客流约在4.5万人次,估计今明两天,这样的客流高峰还将持续。

  需要注意的是,今明两天,宁波开往杭州、上海动车票非常紧张,白天即19点之前出发到上海杭州的动车车票基本售完,而今明两天宁波到厦门的动车票基本售完,后天开始这种情况才有所缓解。

  经过春节除夕和初一两天的调整,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已经恢复20天的预售期,即今天可购买3月5日以内的火车票。

  市区主要汽车站已经恢复正常作业

  昨天,客运中心和汽车南站也是一片忙碌。江西、安徽、湖北、江苏以及金华、台州、衢州是来甬客流的主要方向。客运中心昨天到达的客流预计在1.8万人次。

  据了解,公路客运部门已于节前和一些重点方向客运部门达成一致:节前,对方运力全力提供宁波,以疏运宁波出发旅客;节后,宁波运力则全力提供对方,以方便上述方向旅客返甬。因此,宁波出发的各方向班车车票均很宽裕。

  春节期间,市区汽车南站、客运中心、汽车北站和汽车东站对车站作业时间进行了调整。昨天开始,客运中心恢复正常作业时间,省际长途班车也从昨天起逐步恢复运行;汽车南站从2月11日(初二)起恢复正常作业时间;汽车北站从2月12日(初三)起恢复正常作业时间;汽车东站从2月11日(初二)起恢复正常作业时间。

  多地飞宁波机票提前售罄

  民航一票难求的现象和铁路类似———节前出发越难买的票,节后返程也难买。节前,宁波飞武汉、南昌、长沙、三亚等地一票难求。

  值得关注的是宁波飞北京,节前非常便宜,2折机票遍地,而节后随着假期结束,商务客流和公务客流增多,这条航线机票价格日益高涨,明后天最低是5.5折优惠。

0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