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记者追踪
宁波紧急抽检“速成鸡” 已经发现问题产地鸡肉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12月21日 10:13

  昨天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已在全市范围内对肯德基等快餐企业进行全面抽检,目前确实发现来自山东问题产地的鸡肉,但这些鸡肉是否存在问题还有待检测报告出来。

  回顾

  央视曝光“速成鸡”供给肯德基、麦当劳

  根据央视暗访曝光,在白羽鸡养殖大省的山东,一些养殖户为了使得肉鸡能够快速生长,违规喂食金刚烷胺、利巴韦林等抗病毒药品,40天居然能长到2.5公斤。

  由于养鸡场每天给鸡喂大量的抗生素,导致一些病菌对抗生素产生耐药性,到养殖后期就有越来越多的鸡死亡。为了缩短养殖周期,有些养殖户给肉鸡喂食地塞米松等激素类药品,催生肉鸡生长。

  根据屠宰企业的官方网站上提供的信息来看,这些“速成鸡肉”主要供给肯德基、麦当劳等快餐企业。

  追踪

  我市职能部门介入调查“速成鸡”

  昨天上午9点半,家住江东区新天地小区的戴女士正在世纪东方广场的肯德基餐厅吃早饭。这时,店里进来一批穿着制服的执法人员。和餐厅员工一番交涉后,带走了一批冻鸡。

  “我听到执法人员说,其中一批似乎就是来自山东的问题产地。听得我心慌慌的,立刻没了吃早饭的心情。”戴女士一脸郁闷地说。

  随后,记者采访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姚女士表示,自从央视曝光肯德基“速成鸡”事件后,该部门十分重视,已在第一时间紧急部署。从昨天开始,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抽查检测。

  昨天上午,市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在江东2个肯德基门店内抽查了12批次的冻鸡,确实发现了来自问题产地的鸡肉。但至于这些鸡肉是否真的存在问题,还要等到下周的检测报告出来才能知晓。

  目前,执法人员已将疑似问题鸡肉进行封存,以降低风险。

 [1] [2] [3] [4] 下一页
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齐言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