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老人被撞生命垂危四女相救不留姓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10月25日 09:21

  “希望你们能帮我找到那四名女子,我想当面谢谢她们。如果不是她们,恐怕我爸爸就危险了!”昨天上午,在李惠利医院,鄞州高桥人李春峰陪伴着正在康复中的老父李金国。原来,10月1日那天,李春峰的父亲在车祸中险些丢了性命,多亏四名路过的女子及时伸出援手。

  10月1日上午9时50分,江东北路与百丈路交叉口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自行车与一辆公交车发生碰撞,自行车钻到了公交车底下。骑自行车的就是70岁的老人李金国。

  交警赶到现场后,第一时间呼叫了120。老人的伤势很严重,但交警不懂救护,束手无策。就在这时,人群中出来四名女子,立即对老人实施抢救。“四人相互配合,有的抱起老人头部止血,有的进行心肺复苏,动作很娴熟,估计是专业的。”江东交警大队民警缪千峰告诉笔者。

  五六分钟后,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四名女子随即消失在人群中。

  昨天上午,市急救中心急救科副科长王兆亿在接受采访时说,事故发生后老人没有了呼吸,心跳也停止了。在这种情况下,只有4至6分钟的抢救黄金时间。而这四名女子恰好在这个时间段对老人进行了有效急救,为挽回老人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