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特别推荐
市献血办:无偿献血 从我做起
凡是能献血的血站员工 100%都献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10月16日 15:08

  这是一张献血排行榜,献血率达到100%,多数人超出1000毫升,最多的已献了4800毫升血。

  昨天,有网友发了一条微博,称宁波市中心血站大厅内晒出这么一张排行榜,引来不少网友围观。

  实际上,这张献血排行榜是今年三四月份新挂上去的,排行榜上列出了33个人,标明了姓名、血型和献血量。上榜的都是献血超过1000毫升的在职员工,排在第一位的是血站站长、献血办主任张哲,4800毫升。

  “贴出排行榜只是想告诉前来献血的志愿者,献血是无害的,我们也在献。”血站宣传科科长庄立说。从2006年开始,血站工作人员自愿献血就成为一种传统。只要符合献血条件,大家都会去献。血站现有员工100多人,凡是能献的,100%都献了。

  血液科朱戴伊已献血4100毫升,她觉得,献血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我们聊天时会说,最近什么血型比较缺,缺了,就会去献,献完接着上班”。

  朱戴伊还记得发生在前年的一件事。下午三点左右,一家医院的急诊科打电话说缺AB型血,朱戴伊知道站里一位领导是AB型血,马上给他打电话。领导二话不说,走进血液采集室。

  “很多市民担心献血损害健康,其实不影响。”庄立说,健康人群坚持科学、正确献血,可使血液黏稠度明显降低,加快血液流速,甚至对人体健康还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