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住建委】“断头路”福明路项目提前基本完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10月16日 10:43

  

  日前,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断头路项目福明路(通途路—江南路)已提前2个月实现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路灯安装和交通设施施工,预计本月中下旬即可开通。“这是今年我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弘扬”三思三创“精神,合力打通的第8条断头路。”市住房城乡建委主任郑世海表示。

  “在该道路建成后,不仅为往来江东区与高新区的市民提供了一条快捷通道,还对完善周边(福明家园以及银珠明园)等小区配套基础设施、改善城市环境和交通条件起到积极作用。”江东区住建局项目负责人指出,“福明路贯通后,一方面增加了江东与高新区跨区交通选择,有效缓解附近沧海路、中兴路高峰时期的交通拥堵状况,另外,银珠明园北侧的明珠路,则是将沧海路和福明路两条平行的路连接起来,加强东西向的连接,方便周边市民出行;另一方面,还有助于该地块的开发,使这个处于城市功能区块围合中的区域,尽早融入城市版图。”

  福明路(通途路—江南路)项目南起通途路,北至江南路,穿越江东、高新区两区,涉及了桑家、戚隘桥和朱一村三个行政村,规划全长约890米,路幅宽44米(局部51米),桥梁2座,按城市主干道标准建设。

  据了解,为早日建成福明路,方便群众出行,江东区住建局提早行动,提前启动项目征地拆迁工作,至2011年底已完成城中村征地拆迁及施工监理招投标,为施工单位及早进场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该道路自2012年2月8日正式开工以来,因跨区征地拆迁等原因,路基结构层以及桥梁打桩施工等都无法按原计划同步推进。在市住房城乡建委的悉心指导下,江东区住建局、福明街道以及高新区住建局共同努力,大力争取涉拆单位以及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终于在7月中旬完成道路建设用地征迁工作,为全面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具体施工过程中,专业管线改迁是摆在面前的一道难题。由于原道路地下管线排布复杂且涉及区域较广,导致管线改迁技术难度较大。如银珠明园原直供燃气管线在道路施工范围内横穿,因不符合规划位置需要改迁,如何科学有效改迁事关周边群众的安全问题。另外,沿新建福明路全线红线范围内有南北走向的大型DN1200自来水主管道,严重影响了桥梁打桩施工,更关系到北部市区大片工业及生活用水。为此,江东区住建局优化调整施工组织方案,并邀请权威部门和单位多次会审论证后确定最终改迁方案,于9月下旬顺利完成管线改迁任务,对项目进度的影响减少到了最低程度。

0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