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杭州湾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圆满完成双节超大流量安全保畅各项任务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10月09日 18:00

  中国宁波网讯(通讯员 冯微红 娄天虹 李栋)截止10月7日24点,双节期间杭州湾跨海大桥共通行车辆569098辆,大桥日均流量达到7.12万辆,较去年国庆日均4.41万辆增长61.45%,远远高于预期,并达到大桥设计的最高饱和量。其中,车流量最高的9月30日,达到78957辆,超出大桥历史最高日流量25839辆,增长48.64%,这也是大桥开通运营四年多以来,国家法定重大节假日最高的假日流量!

  作为大桥的点睛之笔,也是宁波北大门的首个景点,海天一洲景区也在双节期间迎来了超高人流,截止10月7日,双节期间,海天一洲景区共接待游客10.29万余人,其中10月1日,客流量达18533人,打破了之前创造的纪录,成为海天一洲最高的日均接待量。

  双节期间杭州湾跨海大桥可谓是我市最繁忙的高速路段,彰显着她在我省乃至全国交通运输中的重要地位。按照节日期间大桥免费客车所占比例约为85%测算,整个假日期间,大桥累计免收通行费高达约3600万元,杭州湾跨海大桥为响应国家免收政策的实施,做出了积极的社会贡献!

  双节期间,杭州湾跨海大桥未发生一起伤亡事故,未发生严重堵车事件,海天一洲景区和南北服务区运营有序,圆满完成双节超大流量安全保畅的各项任务。

 
 
  由于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并形成八天长假,而又首次实施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事先对大流量进行了大量调研工作,做了充分估计,要求各单位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调动一切力量,保障节日期间大桥的安全畅通。双节期间,管理局加大值班力度,在平常一位局长,一位处长带班的节假日值班力度上增加一倍,实施双局长,双处长带班。9月30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夏平和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洪国平双双坐镇现场,对大流量进行现场督战。双节期间,管理局多次利用晚上车流时间召开专题分析会,及时进行大桥主线和两区一洲白天车流情况总结和评估,对第二天的综合整治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发展公司严格落实防火、防盗、防踩踏、防食品中毒等措施,确保海天一洲景区和南北服务区安全有序经营;高速交警五大队在南北两岸服务区设置临时警务室,安排民警值勤,方便群众进行轻微事故处理;同时,大桥特警、路政、消防等各执法单位也及时增派人员进驻两区一洲,共同做好了交通疏导与秩序维护等工作。所有联勤单位除完成自身职责范围的日常工作外,加强应急联动机制,与当地政府、公安、医院、景区管理部门的加强沟通与协调,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大桥监控中心及时做好信息预警工作,借助广播、电视、电台、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微博等网络平台向公众发布大桥通行信息和注意事项;在南北连接线、桥上合适地段位置利用情报板、临时告示牌、沿线广播等及早告知海天一洲及南北服务区的车客流情况,诱导车客流有序进出海天一洲和服务区。

  由于海天一洲受客观条件限制,同一时段仅能容纳2000人次的客流量,停放280辆车,为保证游客有序安全游览景区,宁波市杭州湾大桥发展公司特别调动四辆30余座大巴车停放在两岸服务区,做为服务区到景区的摆渡车以方便游客,双节期间共4300余人通过摆渡车参观海天一洲。同时景区还采取了管控措施,当车流量达到饱和时,实施匝道封闭暂停车辆进入,9月30日10点左右,海天一洲第一次采取管控措施,在双节期间共实施35次,每次时间不超过20分钟。另外当观光塔等候电梯时间超过1.5小时时,采用广播系统,让参观的游客进行分流,先前往观光平台进行参观。

  >>>双节期间好人好事

 [1] [2] [3] 下一页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