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超长黄金周”宁波旅游入账42.15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10月08日 16:12

  昨日,为期8天的“超长黄金周”正式落幕。记者从市假日办了解到,黄金周期间,宁波游客接待量再创历史新高。

  八天接待游客565.8万人次

  今年“十一”黄金周的8天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565.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2.15亿元,比去年的黄金周分别增长31.3%和32.8%。

  据市假日办昨天下午提供的数据显示,8天时间,我市接待游客量超过10万人次的景区共计14个。其中,溪口景区(75.76万人次)、松兰山度假区(27.5万人次)、达蓬山旅游区(25.3万人次)、慈溪大桥生态农庄(24.3万人次)、象山影视城(16.8万人次)等成为市内游客接待量最大的5个景区。

  “这个长假,溪口景区接待游客比去年多了四成,在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中,连续5天排入最佳日接待量超过1倍以上的景区行列。”溪口旅游集团总经理柳一兵向记者介绍,景区400多位一线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

  假日期间,我市各旅行社累计组团21.6529万人次,接团9.5728万人次。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64.6%,其中,象山、宁海、镇海、江东等县(市)区出租率超过70%。

  自驾游、自助游最热门

  据市假日办统计,整个黄金周,我市接待自驾游客超过350万人次,约占总接待人数的65%。

  与此同时,更多年轻一族、白领放弃传统跟团模式,采用自助方式,通过互联网设计线路,预订机票、酒店,使整个行程自由自在。据统计,节日期间,每天通过网上预订前往象山影视城的人数就在2500人次左右。而整个象山,自助游客较去年同期增长500%,以海岛、无景点旅游或是专程来象山吃海鲜的游客居多。

  此外,记者了解到,“十一”长假期间,乡村民俗游、休闲体验游、绿色健康游等新业态旅游的人气始终高温难降。其中,象山推出的以“果蔬采摘”和“农家乐”为主题的乡村游活动精彩纷呈,再加上当地个性十足的客栈,吸引了大量上海、江苏等地市民前来体验。据不完全统计,黄金周前5天该县有上万名游客留宿客栈,其中9成客栈客房出租率全线爆满。

  另外,黄金周期间,宁波市旅游质监所共接到旅游投诉16起,其中涉及旅行社10起、景区6起,主要反映旅行社、景区的服务质量方面等问题。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