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小客车首次免费通行已结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10月08日 16:12

  今天零时开始,包括宁波在内的全省收费公路恢复正常收费,这也意味着从9月30日零时到10月7日24时的首次收费公路小客车免费已经全部结束。

  昨日各收费站均未出现车辆拥堵

  昨天是中秋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昨天24时记者从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处获悉,宁波境内高速路段全线畅通,各收费站均未出现车辆拥堵情况,高速免费通行圆满结束。

  甬台温高速和杭州湾跨海大桥从昨天上午8时开始,车流量逐步增加,中午时段有所回落。下午3时起,甬台温高速、甬金高速、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杭州湾跨海大桥双向,大桥南连接线往上海方向流量显著增加,直至晚上7时。各路段虽都有事故发生,尤其在跨海大桥上,接连发生数起多车追尾,但因交警处理及时,均未造成车辆严重拥堵情况。

  昨晚8时左右,记者来到宁波段塘高速收费站,只见有若干车辆,正有序地排队领取高速免费通行证。为了加快高速进出口的通行速度,原本坐在收费亭里的工作人员走到亭外,将免费通行证发放到车主的手中。

  24时,杭州湾跨海大桥的执勤交警周警官告诉记者,大桥上车流较少,主要以大型货运车辆为主,零星夹杂着几辆小车。小车车速都保持在每小时100公里左右,没有为赶在免费时限内而超速的情况发生。

  首次免费通行呈现两大特点

  宁波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10月4日12时到昨日20时没有发放通行卡和凭证,所以无法具体统计有多少辆小客车享受了免费政策。“从免费头几天的情况来看,小客车通行数量占了高速公路流量至少90%。”该负责人说。

  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说,纵观首次免费通行,有两大特点。一个是收费站流量不平衡。高速公路收费站方面,宁波东、宁海、北仑、宁波收费站流量比其他收费站要大很多,而其他如宁波北等收费站就相对要少很多;普通公路收费站方面,象山连接线象山收费站和329国道余姚收费站流量较大。

  另一大特点是拥堵路段集中。缓慢通行路段集中在杭州湾跨海大桥、甬台温高速宁海段、甬金高速奉化路段。杭州湾跨海大桥车流量较大,长假期间天天启动大流量一级预案。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