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我来发言
宁波市首座陆地斜拉桥主塔结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10月08日 15:14

  10月7日,中铁二十四局集团宁波市福明路(长寿路-兴宁路)二期工程Ⅲ标项目部顺利完成跨铁路宁波东站斜拉桥的主塔浇筑。至此,宁波首座陆地斜拉桥两个A型主塔全部结顶,为福明路年底开通创造了条件。

  福明路跨铁路宁波东站斜拉桥,是宁波市中心区与鄞州区连接道路“五路一卡口”工程之一,也是宁波首座陆地斜拉桥,该桥为一联双塔双索面斜拉桥,桥跨为55+45+220+45+55米,长420米,宽34.5米,为双向六车道。主塔为2个A型塔,高74米,塔柱外侧斜率达1/3.828,由上塔柱、下塔柱和横梁组成。下塔柱采用分节段现浇、上塔柱采用爬模分节段浇筑、横梁采用支架现浇法施工。

  针对高塔施工技术要求高、施工难度大、安全威胁多等困难,在安全上,为了防止物体高处坠落伤害列车和人员,项目部在液压爬模装、拆前对操作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及安全技术交底,指派经过培训的人员进行监控,塔柱四周设置安全区域,做好围栏,挂好安全网,对螺栓、螺母等配件,严格管理,集中装箱堆放,并通过增设作业平面踢脚板围挡,以防零配件高空坠落伤人。在质量上,为了确保每个节段施工质量,从安装爬模装置、立模板、绑扎钢筋、混凝土浇筑整个工程,一丝不苟、严把质量关。在施工进度上,为了确保工程顺利进行,项目部采用液压爬模施工技术,大大加快工程进度,最快一个月完成3个节段。自2011年3月开始液压爬模施工以来,精心组织、精心施工,日夜奋战,终于提前完成18个节段施工任务。据悉,另外一个A型主塔预计10份结顶。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