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交通委】我市水路客运提早部署安排运力备战国庆长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9月20日 10:52

  “十一黄金周”历来是国内旅游旺季,也是一年之中水路旅游客运的高峰。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合一,“黄金周”增加至8天。对此,我市各级港航管理部门结合历年数据,根据今年水路旅游客运的新形势、新变化,对今年“黄金周”水路客运总量和高峰客流量进行了预测。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家对经行高速公路的小客车全部免收通行费。在此政策鼓励下,今年“黄金周”国内旅游出行人数预计将有较大幅度增长,我市各旅游风景区的水上旅游也将呈现一定热度。预计整个“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水路客运量将达13.65万人次,其中,宁海白溪水库的水路客流量可望达到2.8万人次,高峰日客流量预计将达5500人次,东钱湖旅游风景区也预计将有1.5万人次的客运量。

  此外,由于受8月份台风“海葵”的响,象山汽车轮渡公司横山码头受损严重,联系象山和市区的重要通道,西泽—横码轮渡航线被迫停航。现象山港航部门正在对受损码头进行全力抢修,力争该航线在“十一黄金周”前恢复通航。如能及时恢复通航,预计该航线“黄金周”期间预计将有4万人次的客流量。

  为备战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我市各级港航部门提早部署、认真准备,指导辖区客运企业稳妥安排客船运力。全市水路客运企业将共投入客运船舶46艘、3221客位、147车位,以保障“黄金周”期间我市水路客运的安全、有序运行。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齐言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