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教育局】2012年甬港教育合作论坛隆重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9月19日 17:21

  中国宁波网讯  9月18日下午,以“教育与转型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甬港教育合作论坛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谟敦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等香港教育界人士出席了论坛。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谟敦先生、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副秘书长陈嘉琪先生分别为论坛致辞。

  参加本次论坛的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职业训练局,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学院等4所香港高校、香港教育机构的54位校长、园长、专家学者代表。宁波大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14所在甬高校主要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属学校校长计90人赴会。围绕着“教育与转型发展”这一主题,香港教育局质素保证分部主任卓一卿、香港职业训练局中国内地事务部副总监岑绍彬、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院长特别顾问杨健明、香港宣道会陈朱素华纪念中学校长廖亚全和宁波市教育局局长沈剑光、宁波工程学院院长高浩其、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泽伟等在论坛上发表精彩的演讲,为甬港两地的教育发展与交流合作献计献策。

  与此同时,宁波市教育局与香港职业训练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书;宁波教育学院与香港职业训练局签订专业培养培训合作协议书;宁波市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与香港职业训练局签订合作意向书(派教师赴港培训;引进修业证书,采取两地授课模式;安排学生赴港升学修读高级文凭相当于大专文凭或更高学历;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促进全面积深化合作),进一步拓展了甬港两地教育新的合作领域。

  论坛上,两地有4对学校签订了姐妹学校协议:宁波李惠利中学与香港金文泰中学,浙江宁波外国语学校与香港东华三院李润田纪念中学,宁波外事学校与香港青年学院(葵芳),宁波市鄞州职业高级中学与香港青年学院(葵涌)。

  论坛期间,香港嘉宾将分组考察宁波工程学院、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外事学校、鄞州职业高级中学、宁波第三中学、宁波外国语学校、奉化市武岭中学、宁波市江东实验小学、宁波市第一幼儿园以及结对的姐妹学校,相互交流学习。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