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部门发布
【市住建委】北仑试行商品房房产证土地证联合办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9月20日 09:34

  中国宁波网讯 为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北仑区从8月中旬开始试行商品房房产证土地证联合办理制度,市民仅需向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房管窗口提交一次资料,便可同时完成房产证和土地证的办理。

  联合办理的基本要求是房款无按揭,属于个人商品房,产权清晰,资料齐全,目前主要在北仑主城区的新碶、大碶、霞浦三个街道范围内试行。联合办理的具体流程是,市民在办理完契税后,可直接向行政服务中心房管处窗口提交办证申请,由房管窗口统一受理房产证和土地证所需的资料,出具受理单,有关办理土地证的具体操作,则通过内部流转在房管窗口和国土分局审核窗口之间进行。最后,市民只需向房管窗口申领,便可同时拿到房产证和土地证。

  实施联合办理后,市民取得两证的时间从17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及大地方便了群众,节省了办证时间。它将原来办理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二次进件、二次交费、二次领证”简化为“一次进件、一次交费、一次领证”,群众的往返窗口次数少了,资料复印、重复提交的数量也少了。据了解,房产证土地证联合办理是该区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探索多部门联合审批机制的又一创新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尚属首创,联办机制的实施,大大提高了行政服务窗口的办事效率,真正体现了“把方便和快捷送给群众、把麻烦和困难留给自己”的服务理念。

稿源: 网上发布厅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