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在线点评
22日无车日 市六区公交车免费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9月19日 08:58

  中国宁波网9月18日讯 宁波市交通委今天发出通告,2012年9月22日开展城市无车日活动。9月22日零时至24时,宁波市六区公交车实行免费乘坐。活动向全社会倡议停开一天私家车,提倡市民选择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或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

  通告称为树立绿色交通、绿色出行理念,促进城市交通领域节能减排,推动我市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根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做好2012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宁波市政府审批,定于2012年9月22日开展城市无车日活动,并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2012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的主题:关爱城市·绿色出行。

  二、2012年宁波市城市无车日活动范围:鄞州、海曙、江东、江北、镇海、北仑六区。

  三、2012年9月22日8:00-18:00,城区核心交通区范围内,所有同向三车道以上的道路(正在修建地铁站点占道部分的路段除外),道路最右侧车道设置为“公交优先通行车道”;城区“三纵三横”主干道,道路最右侧车道设置为“公交优先通行车道”。倡导社会车辆在“公交优先通行车道”内主动礼让公交车辆通行。

  核心交通区范围为:通途路—机场路—环城南路—中兴南路—兴宁路—兴宁东路—福庆南路—福庆北路等道路构成的封闭圈(包含封闭区道路)。

  “三纵三横”主干道为:通途路—西草马路—新马路—永丰桥—永丰西路;中山西路—中山东路;联丰路—柳汀街—药行街—百丈路—百丈东路;中兴路;灵桥路—江厦街—人民路;环城西路。

  四、2012年9月22日零时至24时,市六区公交车实行免费乘坐。

  五、活动期间,向全社会倡议停开一天私家车,提倡市民选择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或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何巧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