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记者追踪
市教育局再禁初中学校分快慢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9月17日 09:36

  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体现教育公平,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市教育局再次作出严厉规定:从2012年秋季起,全市义务教育学校不得以各种理由开设快慢班、特色班、重点班,违者将被削减重点高中定向招生名额。

  市教育局明确规定,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必须按国家《义务教育法》和《浙江省义务教育条例》的规定,抓紧制定本区域初中学校均衡编班实施办法,从2012年秋季起,新初一年级分班做到“学生均衡编排,师资均衡配置”。各初中学校应对新年级严格实施均衡编班,开学前将实施情况和编班结果上报备案,并在校内公布,接受上级检查和社会监督。

  按要求,各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督导机构将在本地教育网站上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投诉信箱。凡接到举报的,一经查实,将责成学校纠正,取消学校和学校班子成员当年各类评先评优资格;对性质严重、负面影响大,或不愿立即纠正的单位,要追究学校校长和分管校长的直接责任,通报批评,直至调离学校领导岗位。

  市本级(海曙、江东、江北及高新区)初中学校,如在今年各区检查整改期后查实新初一年级仍分快慢班,将削减其2013年初三毕业班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和宁波二中定向招生名额。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规范办学行为已列入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市)区和浙江省教育现代化县(市)区评估指标,也是我市对县(市)区政府教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市教育局希望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义务教育均衡编班工作,不断总结完善,同时要切实统筹本行政区域内各学校之间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和师资的均衡配置,促进区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据了解,每年9月11日至9月25日定为全市初中新年级均衡编班抽查核实期,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组织抽查,同时接受社会举报,对发现的典型案例予以通报。

  市教育局设立举报电话和投诉信箱,接受社会举报。举报电话:87191191,87183399;投诉信箱:dudao@nbedu.net.cn。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殷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