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特别推荐
中国决定提交东海部分海域二百海里以外划界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9月17日 09:15

  外交部16日表示,中国政府决定向《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设立的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划界案。国家海洋局相关技术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2009年5月,中国向该委员会提交了关于确定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外部界限的初步信息,表示中国正在进行提交划界案的准备工作,并将在适当时候提交。

  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有关规定,沿海国的大陆架如从领海基线量起超过200海里,应将有关情报提交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委员会应就有关划定大陆架外部界限的事项向沿海国提出建议。

  根据中国政府的一贯主张,中国在东海的大陆架自然延伸到冲绳海槽,从中国领海基线量起超过200海里。

  外交部边海司司长:

  此举体现了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坚定决心

  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邓中华16日就我国政府决定向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外大陆架划界案接受媒体采访。

  邓中华表示,中国政府一贯主张中国在东海的大陆架自然延伸到冲绳海槽,从中国的领海基线量起超出了200海里。此次提交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外大陆架划界案,是中国政府基于这一客观事实及国际法对沿海国大陆架权利的相关规定做出的决定。

  邓中华指出,提交外大陆架划界案是一个涉及科学、法律问题的复杂的系统工程,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一直在进行积极努力和周密准备。2009年5月中国政府根据有关国际规定提交了东海200海里外大陆架的“初步信息”。现在提交划界案的相关技术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邓中华强调,当前形势下,提交东海外大陆架划界案不仅意味着中国政府行使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赋予的有关权利,履行了有关义务,更是向国际社会进一步宣示和强化了中国在东海的一贯主张,体现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坚定决心和意志。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殷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