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雪龙号”亮相海洽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9月17日 09:03

  “雪龙号”这个名字,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这艘船多次担负极地科考重任,其模型出现在了海洽会国家馆现场。

  在现场为观众讲解的是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极地信息中心主任张北辰博士。张博士将担任第29次南极科考中山站站长,他们将于10月底乘“雪龙号”从广州出发,展开为期一年半的南极科考,预计2014年4月回国。

  “这是我第一次去南极,还是蛮期待的。到时候我将负责整个中山站的运行、科考工作安排以及后勤保障等。”张北辰昨天在海洽会现场告诉记者,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参加极地考察,2008年他参加了北极科考,并在中国北极黄河站越冬期间监测极光。

  记者问,参加南极科考需要什么样的身体条件?张北辰笑着告诉记者:“没有什么特殊要求,只要没有疾病就行,你看像我这么瘦,还不是一样入选了。”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殷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