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第十五届中国开渔节开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9月17日 09:12

  千年悠久渔乡,喜迎开渔盛宴;百里黄金海岸,欢聚四海宾朋。昨天中午,第十五届中国开渔节开幕式暨开船仪式在全国六大中心渔港之一的象山石浦港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宣布第十五届中国开渔节开幕。

  国家相关部委,浙江省、宁波市有关领导,国际国内海洋组织、海洋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有关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海内外的客商等出席了仪式。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象山渔民自古以来就有开捕祭海的民俗。1998年,在象山政府和有识之士的推动下,举办了第一届中国开渔节,揭开了象山人民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的序幕。转眼间,中国开渔节已经走过了十四个年头,经过这十四年的历练,中国开渔节逐步形成了仪式、论坛、文艺、经贸和旅游五大板块10多个精品活动项目,赢得了一系列荣誉,已经成为象山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舞台,成为象山乃至宁波展示良好形象的“精美名片”。

  副市长马卫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致辞。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赵利民宣布开船。中午12时,随着一声起航锣声,石浦港内沸腾起来,汽笛齐鸣,鞭炮喧天,一艘艘渔船首尾相接,驶过铜瓦门大桥这一石浦港的门户后,劈波斩浪驶向大海深处。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殷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