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对话 > 网上发布厅 > 新_图说民生
海曙千所老旧公房集体“体检”
检查发现屋内吊顶部位是安全隐患集中点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12年09月14日 11:46

  我市还有不少建于上世纪80年代之前的老旧公房在继续使用。日前,海曙区房管处对区域内此类房屋开展“安全体检”,确保居民居住安全。

  作为宁波的中心城区,海曙辖区内现存的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的老旧公房面积最大。据初步统计,此次集中“体检”的木结构与砖木结构的老旧公房共有112个墙门,建筑面积逾5万平方米,户数约1000户。

  此项行动采取边检查边修复的方法,目前已检查500平方米平顶。检查中,发现不少老房子存在险情,木结构梁、柱出现不同程度损坏、霉烂和倾斜现象。维修人员即刻着手修复,通过加装多根新木梁等措施,以分散原木梁承重,保证上部屋顶不塌陷。

  在完成全面体检的基础上,海曙区房管处将拟定“一户一档”,建立老旧房屋的体检档案,每年定期为这些老旧房屋提供专门维修服务,加强对老旧房屋的动态监测管理能力。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俞越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输入答案:
无标题文档
用户名:
密  码:
(天一论坛ID通用)
电话:87685390 微信:wsfbt123
Email:wsfbt@cnnb.com.cn
民生新闻 >>更多
一周热点 >>更多
部门发布 >>更多